最近新的問題,循著今天到營隊到整個22年來去找一個現象。

到了「小大繪本館」,聽完媽媽熱心的介紹,很莫名其妙,突然想到一個東西,就是「把心放開」這個問題上,那時的我,在想,如果我要去說故事給小朋友聽,那麼,就我自己最大的問題所在,可能是「心放不開」,如果「心放不開」,我想當說故事志工很難會做得好,要如何來解釋這個東西呢?我自己的判定是,一種「自我性防衛」,怕丟臉、怕出醜吧!

往前回想到大專營,我想,低調會是這個原因嗎?我想做一些事情,我在想是能力不足以發揮,還是內心的抵制作用之下,而不去做呢?我想試著看看能不能用在羅浮學到的東西,去帶動我們小組,不過,很顯然的,就在前面兩項講的東西情況之下,我什麼都沒有做。跟我同組的一個學員,她是蘭傑(高中女童軍),是在營隊裡頭我值得學習的第二個學員,讓我想到,團體中負責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應該會是需要這種人存在吧,這樣來看,很明顯這部分,我差別人太多了。

去台北小隊出遊兼露營,看山看水閒暇之餘,應該會是一個該值得想想這個現象的solution。

需要放得開教練吧,我想。
我還需要「說話表達」教練吧,我想。

聽到在日劇《白色巨塔》片尾曲「Amazing Grace」,多了一份安定感。


左跛豚
2006.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