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

下午在圖書館中,跑去樓上看了一部「黑狗來了」,裡頭的角色就給我很南部的感覺,就是人講話大聲大聲的,講話就有那麼些粗俗,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很回味的感覺,回到圖書館四樓,開始寫我直覺該寫的東西,在邊想邊寫的過程中,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眾多的原因之中,我想到我的外公、外婆,突然很想聽起他們講「柏州」這兩個字,他們都在半年之間相繼過世,在過世之時,心中沒有特別的感覺,直至今年,才有時會有想哭的感覺,會想哭的理由,我想,是很喜歡他們對人的態度,可以想起來他們是多麼的好客,別人經過家門口時,常常會聽到台語大聲的說「來這裡坐」「吃飯了沒」,有時會覺得粗俗,不過很喜歡這種感覺,好客、大聲,有時會想到老媽的說話方式,也是這樣,所以我講話常常會大聲起來,被別人講,會覺得很困惑。

哈,當你想用這種方式去跟別人打招呼的時候,不用說,別人應該是不太會這樣理你的,往回說,其實是自以為和自作多情下的結果是了,慢慢的,就失去這種感覺了。

外公、外婆,坦白說,跟你們聊天,從小到大應該很少,只不過,你們留下來的印象,讓我在這群冷漠的氛圍中,還有加油的目標。


「嘿,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