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天上的星星
為何
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
為何
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這是一首小詩
送給我的星星班 

星星們
你們是詩人
每一個人的心像一座寂寞的小城
或是一方爬滿藤蔓的窗戶
不讓人輕易看進
但看你們寫的寶寶系列
蔡康永為你們找到一種語調向自己喊話
要堅強要勇敢要看清自己要認帳
你們對不存在的寶寶說
也對自己說

萬儀要說甚麼呢

我要說壞朋友的最後一幕
戴芬的眼睛
只要能直視
好像就能往下走
這法寶
穿透今天我們虛擬的各種人生困境
你說
自我自我
靠甚麼界定呢
我覺得靠正向的事少
靠負向的事多
因為在正向裡
我們不必面對抉擇、承擔或逃離之類累死人的問題
在負向裡
一切的考驗則清楚又明晰
我跟家雯說
規規矩矩的態度正正當當的行為
我們可能不能常保
總想著出軌或變調
那只好用清清白白的辨別和切切實實的覺悟
收拾自找的狂亂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宇宙這麼大
也從沒要誰記得
但太陽東昇西落
卻給我們很永恆的每個明天
我借佳純的話
說說難以言說的事啊

星星
你們要認親戚
不要害羞
這一班有好多美妙無比的靈魂呢

萬儀




這篇是在修課的討論區中,老師貼版分享給大家。
近日,把所有有關商管方面的書籍全部放下來,暫時先轉換看其它型式的書籍,商管類的書,只能佔住我睡前閱讀的一天,畢竟,總是需要其它方面的知識,來探討一些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