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住的地方,現在這個地方,好像不是我記憶中的地方

小學三年級前,我的家是在台北的板橋,小三之後搬到台中,搬離後,再度拜訪這個地方已是第三次,不過,三次來到板橋,總是會給我害怕的感覺,到陌生的地方不會帶給我害怕,我害怕的原因是,為什麼曾經是很熟悉的地方,現在怎麼會變得這麼陌生,原本的空地變成了大樓,原本的小路變成車水馬龍的大路,原本的店面變成其它的小吃店,以前常在雜貨店門口跟別人要1元買冰的店,現在不見了;以前廣大中山公園的兩個乾掉的人造湖,現在也不見了。照著以前的記憶,想去找的地方、想去看的地方,不見了,能不令人害怕和恐慌嗎?

這次特地跑來吃「蚵仔麵線」,但料已經賣完,只剩麵線,令人惆悵。
這次特地跑來吃「米粉湯」,但店已不在,令人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