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通讀與表達,講到「安藤忠雄」的文章,老師選了他的三篇遊記,老師說,這三篇遊記中,可以看出裡頭有三個環節,「志願、旅行、建築」,這三篇文章中,我看了兩遍,看不出來志願跟其它兩方面有什麼關係,對於文章的內容有點不是很懂,我自己覺得裡頭寫得建築,我不曾看過,裡頭所說的我無法去想像,或者是說,也就懶得把目光停留在那些文字上。

老師試著要問大家對於文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問了幾個人之後,就變成,唸得科系的興趣問題,因為這次上課的老師不是萬儀,所以她不認識大家,大家的名字就變成了「小紅、小紫、小咖啡、小白、小花……」之類的,裡頭講到對自己所唸的科系沒有興趣的人且是大四的,有小紫跟小咖啡,這位小紫說了一些他找東西的歷程和感受,老師說感覺是要準備到很好才會出發嗎?老師再問,你覺得,安藤忠雄他出去旅行,你認為他準備了多少?我的回答,放手一切就做了。再聽聽其它人對於他們的科系感受,以及他們如何用自己的語言去形容,萬儀老師是坐在我的正後方,偶爾聽到她覺得很有趣的東西,就發出叫聲,她上課的情緒一直都很嗨啊。

這門課結束之後,老師說下次上課要「小紫」跟「小咖啡」主持上課,替大家導讀蔡康永的文章,並且要求大家用老師選的那幾篇文章,用相同的題目,用自己的方式重寫一次,題目有「活很久」、「值得」、「剪刀」……,好像忘了在這邊講「小紫」是誰了,沒錯,小紫就是我,我的夥伴「小咖啡」同樣也是姓朱的,這堂課第一次的主持就是我,說是害怕,但還是帶有興奮,正惆悵沒得上台練習講話之時,機會來了,恩,萬儀老師的說話方式,可以借來用一下。

下完課趕去聽完游萃蓉教授講「大四出路」的演講後,回到圖書館,心情很難平靜又帶疲累,工數看了幾眼就沒法看下去了,把老師指定要唸的東西再拿出來看,選出來的蔡康永寫的東西,滿有感覺的,話說回來,在風二時,宇欣說她跟sigan借來看,她說她看不懂裡頭在寫啥,我覺得還滿奇怪的,要不然,先暫時下個結論吧,「心情不對」,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